您好 欢迎来到农副产品专家服务网!

农村经济

您的位置: 首页 > 涉农培训信息

黑龙江"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时间:2016-08-16 来源:  作者:

  本报哈尔滨1月11日电“‘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将引领一个思想上的转变,就是淡化‘农民’的身份内涵,而增强其职业内涵。”黑龙江省农委科教处处长周晓兵说。近日,黑龙江省启动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首批培育目标是368名,期限3年,其中培育2年,跟踪服务1年,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培养对象的认定与管理,将遴选的培育对象按照当地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办法,纳入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队伍统一管理,建档立册,按统一要求记录和报送现代青年农场主生产经营、教育培训等相关信息,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与以往的农民培训不一样,“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不仅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还更加注重对新型职业农民成长的全过程培育,包括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和政府扶持多方面内容。

  青年农场主培育对象遴选采取个人申请、农业企业和培训机构联合推荐以及县级农业部门、团组织协商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对青年农场主的培育,将依托中国农民大学11个分院开展培训,并组织专家团队,配备创业导师,提供创业兴业支持,并认定一批创业孵化基地,为培育对象提升创业能力提供实践平台。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概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