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农副产品专家服务网!

农村经济

塘红乡多措施宣传回收农资废弃物

时间:2016-08-16 来源:  作者:

  为解决农资废弃物乱丢乱放,减少农产品产地环境污染,从根本上切断有毒残留物对农田土壤及水体的侵害,改善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塘红乡多措施宣传管理农资废弃物,改变农民长期以来在生产生活中形成的随意丢弃废弃农资包装物的不良习惯,使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观。

  一是发放宣传资料。通过乡干及包片村干将保护田园的小册子、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位群众手中,并且带他们一起学习,加深群众对农资废弃物乱丢乱放造成环境的污染,对健康造成的危害的认识,自觉科学放置农资废弃物。二是制作宣传板报。为有效破除这项工作难点,塘红乡在全乡170多个村屯制作了规范的农业废弃物回收管理制度,竖立在村屯显眼的位置或订在固定的墙体上,提高村民卫生意识,农资废弃物得到有效分类装袋、统一清运、集中填埋,无毒农资包装袋得到有效回收再利用,减少污染量。  三是设置田间农资废弃物回收桶。在全乡每间隔50亩的田间地头都立着清洁田园标识牌,每一块标识牌旁边都摆放着一个农业废弃物回收桶。方便田间劳作的农民随手把产生的废弃农资,如农药瓶、秧盘、农膜等投放进回收桶里。改变以往废弃农资随意乱丢弃地头的坏习惯,清洁卫生、环境保护意识都有了进一步提高。城区加大宣传分类收集,推广回收箱试点经验,全面开展清洁田园整治活动。

  四是设置村庄农资废弃物回收箱。在每个村庄的文化室或代销店附近,都设有农资废弃物回收宣传栏、回收箱。废弃物的收拾由保洁员来分类清运或作废旧物资销售,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  五是实行责任到户制度。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谁的责任田,谁就负责清捡田园的农资废弃物,田边邻近村民互相监督,村干每三天巡查一次,发现即要求马上清理,维护田园环境不受垃圾污染。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概括 网站地图